青小遥

【学民/哨向】论大灰狼和小绵羊(上)

#赵学超×李维民

#轻微哨向


联合文,下半部分在李局那边 @短篇杂粮猫 


李维民这几天因为工作来到了中山,这可把赵学超乐坏了,要知道平时和他分居两地,十天半个月的见不上一面,用赵学超的话说,都快成“望妻石”了,这话毫不意外被李维民一脚踹过没了动静,但两个人见面次数的确不多,这点李维民也是无奈,他何尝不愿意多见面,这不是警力有限,赵学超又是一个能力极强的好警察,这好钢就得用在刀刃上嘛,所以哪怕忍着两地分居,也还得让他先留在中山,继续发光发热。


说起来这两个人的结合,也是契机合适水到渠成,李维民是一个S级的向导,精神力量纯粹磅礴,局里为他找了几个哨兵都适应不了,后来总算找到一个合适的,却在一次任务中牺牲,李维民为了保护哨兵,精神也遭到重创,而赵学超恰在几个月后觉醒,他一直是李维民的得力下属,办事能力强,身手也好,能文能武,本就很受李维民的重视,而觉醒后的赵学超五感增强、速度力量有了极大提升,更重要的是,与他在一起竟然令李维民萎靡的精神世界有了恢复的迹象。


于是,在一个月黑风高之夜,温顺听话的好下属和凌厉霸道的老领导,就这么完成了他们的首次结合。如果,这个消息还不够让人惊掉眼球,那么还有更劲爆的,在这个关系里,李维民他居然在下面,对,你没听错,在下面——


这件事就很有意思了,赵学超平时在李维民面前,可算做“小绵羊”,从来就是“大灰狼”指哪打哪,说一不二,有时有点事没做到位,不管当了谁,赵学超能被他训的抬不起头,辩都不敢辩一句,可就这样的一对,到了床上,却又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,用“小绵羊超儿”的话来说,是体力决定了谁上谁下,哪怕“大灰狼”对此嗤之以鼻,说那是我让着他,不欺负他云云,却从未见过他在温存时大展雄风过,反而是小羊超儿对此说法一笑置之,然后卖力的让李维民连想上面的机会都没有了。


这对哨向结合,也曾经在广州和中山闹起不小的一阵动静,毕竟,李维民是大人物,而赵学超,也不遑多让,这次李维民来中山,是为了开展广东省各市警队领导健康运动的一项活动的,他做事一向细致,早早就发了公告,队长以上干部都要参加,本打算在活动中和自家哨兵一起跑跑步,运动运动,可谁知活动结束了也没见到他人,这一下李维民可不高兴了,省里的活动,还是我主持,何着你赵学超还真不把我放在眼里了,这是要造反了吧?

活动结束,李维民也没搭理其他人,他带着怒气风驰电掣回了赵学超住处,一进门就嚷嚷开了


“我说你今天怎么没来?啊?队长以上干部准时参加,你特殊啊?什么?家属?”听他还敢辩,李维民气不打一处来,直接给他打断了


“什么家属,你这理由不成立我告诉你,你给我写检查!”


说完就去解衬衫扣子,听到检查俩字,赵学超一脸委屈,脑袋里弹幕腹诽着成篇碎念,诸如“我这不是想给您做几个爱吃的菜,我才缺席吗,我容易吗我堂堂一个副局,缺席一个活动还得写检查…”等等,嘴里却识时务的服了软,连称呼都换了


“李局,不是,哥,咱再商量一下啊…”


等他到了李维民身边,打眼看见李维民身上的衬衫被汗打湿了一片,顿时住了口,不由得有点心疼,李维民虽然是一个强大的向导,可毕竟不是以身体强度为傲的哨兵,他这年龄其实也不小了,参加活动肯定是身体力行卖力跟跑,看他衬衫上深浅不一的汗渍,这得是出了几身汗弄的?做为合格的伴侣,赵副局长这下可看不下去了,也不贫了,转身就去衣柜里拿出李维民的衬衫给他,这都是他早就洗好熨平排在衣柜里的,又接了他换下来的,一边扭头去卫生间准备泡上衣服晚上再洗,一边说着


“我这就去做饭,您先歇歇”


李维民看着他的背影,知道他这是心疼自己,也露出了大灰狼,哦不,老父亲一般的微笑。他转头走向厨房,打算倒杯水,可刚走进去,头就有些眩晕,想起早上只垫了根油条,就忙活了一整天,眼前怕有些低血糖了,硬撑着拿起水壶,眼前忽然天旋地转,李维民一时控制不住,松开水壶倒退几步,腰猛的磕在身后的大理石台子上!


“嘶!!”


这一下撞的不轻,李维民冷汗瞬间就下来了,捂着腰刚呻吟了一声,猛然却想起哨兵的五感异于常人,这让某人听见,他敢反过来把自己骂得狗血淋头,想着急忙闭口,可还是来不及了,厨房门一开,赵学超就如一阵疾风一样冲了进来,腰被他不由分说一把搂住,一着急又换了称呼


“维民,怎么了?腰疼?今天跑步扭到了,还是刚才磕到了?还能动吗?”


赵学超一脸关切一迭连声的问候让李维民温暖,虽然,他疼的说不出话,摆摆手借了腰上有力的搀扶,他向后挪了几步坐到椅子上,敏锐察觉到他家好脾气的哨兵气息开始急躁起来,知道这是急的,急忙开声想要安慰


“超儿啊,我…”话没说完,他的身体忽然离开了椅子,竟然是被赵学超打横抱了起来,李维民瞪大了眼睛,抱!就抱吧,毕竟在床上他也没少抱,可是,这特么怎么还公主抱啊!?李维民不用要面子的?


“哎,你放我下来!我就磕了一下,没事,我说让你放…唔!超,超儿你慢点…”


气势汹汹的老辣椒正不满的嚷嚷着,忽然感觉大腿被不轻不重捏了一把,这是十分危险的一种信号,毕竟小绵羊平时对他十分尊重,从不会动他一指头,一旦他居然暴力了,这表示赵学超在生气,李维民毕竟是心虚啊,谁让他错了呢,这会儿还是识时务吧——于是大灰狼消声闭眼,乖乖被抱回了卧室,等到被非常轻柔的放在柔软的床上,李维民的眼睛才撑开道缝隙,瞄了眼站在床头已经黑了脸的人,试图找回点面子


“我说学超啊,你也这年纪了,怎么还这个脾气,我都说了没事,我还能骗你?”


话说完了,但此时一点用也没有,周边的气压又低了几分,小绵羊正在变身


“我脾气不好是吗?我赵学超脾气怎么样您李局最知道!只怕您的脾气才该改改了,您早上吃饭了么?吃了能至于刚才磕到吗!?”


赵学超想起他刚才脸色发白,头晕目眩的样,再想想自己抱了他,那个重量和手感,此时丝毫没给他面子,也没了平时的寡言少语,盯着他就训


“您平时好好吃饭了吗?吃了能这么瘦??李局,您这是逼我调回广州来啊!”


年轻的哨兵暴躁气息勃发,空气中气氛越发紧张,李维民被他训得无话可说,只好一边用精神力安抚自家哨兵的暴躁情绪,一边拿出杀手锏


“我,吃是吃了的嘛,就吃的…不多,哎呀你别啰嗦了,难道还真让我饿着?我这饿的头晕呢超儿——”


赵学超对他这服软卖乖的表演完全没辙,明知道他就是装虚弱的招数,可一脑门子怒火对上他比平时略软的眼神,又没出息的从“暴躁羊”变回了“小绵羊”,看他薄唇微微张着,可怜巴巴喊他头晕,哨兵同志瞬间泄气


“我…去做…您先躺会,做好了叫您”


给他搭了毯子扶他躺下,赵学超认命的回了厨房,一通砍瓜切菜,将发泄不出去的戾气都丢给了那些可怜的蔬菜,这才平复了些,你还别说,做出来的菜依然是色香味俱全,丝毫看不出来刚才某人已经要把刀甩飞把案板剁碎的气势,这顿饭吃的很是温馨,两个人给彼此又是夹菜又是盛汤,就差彼此喂到嘴里,那狗粮撒的满屋都是,虽然没人能吃到——


饭后把李维民赶回卧室,赵学超麻利的收拾桌子洗碗,又把他的衣服洗好,才回了卧室,推开门却见李维民似乎睡着了,平时凌厉的轮廓此时在橘色的夜灯下显得柔和,他胸口轻轻起伏着,睡得很熟,赵学超知道他累了一天,此时才真正放松下来,轻手轻脚退了两步,坐在门口的软凳上,有些出神。


其实以前跟着他时,他就是这样,工作起来丝毫不顾自己,那时更多的是敬佩,赵学超自己做起工作也是很拼的,这都是学的他。只是自从和他结合做了伴侣,这心态自然又发生了变化,宁愿自己忙死,却看不得他受一点累,每次看他不爱惜身体,然后伤痛病痛,什么敬佩,尊重统统丢了,只想暴起把他丢回家,要不,丢上床也行,让他什么也干不了…当然,这念头,赵学超也只敢想想,忽然他又想起刚刚气头上说的话,要不和李局商量商量,调回广州…


哨兵和向导的精神链接很是微妙,哪怕李维民睡着了,只要赵学超在身边,都能感知,所以不用说,刚刚羊超儿想的事情,包括那混账犯上的想法,不过此时李维民也无心追究,他手背搭在额头,思虑很深,以致声音都有些暗哑,却依然富有磁性


“你在中山我放心,等过两年,等这边情况再稳定些,我就把你调回来”


赵学超这时也没再说话,李维民的精神力异常强大,他不敢在李维民面前再想调动的事,可他心里,这念头却如雨后春笋,冒头而出,再也无法去除……



TBC—

居然还写不完我是多么能说,总之下半部分下次再码吧x


评论(15)

热度(67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